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扬农:鼓励创新 宽容失败

扬农:鼓励创新 宽容失败

发布时间:2015-07-16

摘要:作为一家国有大型一类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扬农化工集团的发展历程跨过了半个多世纪。如今,江苏扬农化工集团已经成为江苏省百家重点支持企业和百强高新技术企业。这得益于扬农集团独特的技术创新视角、宽容的创新文化以及稳定的研发团队。每一年扬农集团都会有新的创新产品出来,质量受到同行的赞叹。除此之外,扬农集团将环保理念深入产品生产中,注重环保,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各种途径来回报社会,为创建友好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关键词:技术创新  创新文化  研发团队  创新产品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市,前身为扬州农药厂,是国有大型一类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江苏省及中国化I行业创新型示范企业,江苏省100家重点支持企业和百强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公司生产基地包括位于扬州市文峰路39号总部所在地和位于仪征市境内的扬州化学工业园的扬农集团瑞祥公司、宁夏瑞泰公司。扬农公司是生产农药、氯碱、精细化工产品的大型农药、化工企业。集团公司建有工程设计院、化工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产品开发与技术化能力强;公司拥有热电分厂、化工设备分厂,公用谩施配套齐全。其控股的扬农化工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新型仿生农药一批除虫菊酯生产基地,已于20024月成功上市。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内部管理严谨,产品质量优良,厂区环境优美。2002年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认证。形成了较强的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企业展现LH欣欣向荣的前景。

一、小作坊华丽转身  成就前进中的扬农

    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每一个企业也有自己的历史,或长或短。说到扬农,不能不说它的那段悠久的历史,只有了解扬农集团的过去,才能展望扬农未来。1958年,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完成两年后的42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扬州农药厂孕育而生。八五期间,扬州农药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实施依靠科技求发展,管理改革双推动的总体战略,向技术进步要后劲,向严格管理要效率,向深化改革要活力,着力提高规模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保持了稳定、快速发展。九五期间的扬农集团则以农药为主导,提高现有产品的品位和生产水平,不断开发高效、安全、低毒的农药新品种;以菊酯为特色,发展农用、卫生用除虫菊酯,建成从原药到制剂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生产基地。

    随着不断的改革与发展,1998年扬农集团成\/-了国有独赘有限责任公司。4年后,又改制为国内控股公司,20024月控股的江苏扬农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扬农集团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主导产品已形成拟除虫菊酯、新农药、苯氯化硝化、氯碱、化工新材料等五大产品系列;资产规模27亿元;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50.15亿元,利润3.6亿元。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历程,在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指引下,在上级机关的领导下,全厂干部、工人自力更生,……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