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服务对接 > 【技术对接】油相中超细金属粉分散剂

【技术对接】油相中超细金属粉分散剂

发布时间:2017-03-09

润滑油是四大石油产品之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被称为机械运转的血液。各种润滑油添加剂在润滑油生产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润滑油性能的好坏直接取决于添加剂的选用,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几年来纳米微粒作为润滑油添加剂的研究进入到一个比较活跃的阶段。纳米微粒作为润滑油添加剂和传统润滑油添加剂相比有许多优势。纳米金属微粒粒径小,在油中分散稳定,因此在摩擦过程中更易转移到摩擦面,形成覆盖度大而且更厚的表面膜,隔离基体表面接触,提高减摩抗磨效果。且无机微粒形成的表面膜比聚合物和有机化合物极压抗磨剂形成的表面膜具有更高的熔点和抗压强度,因此可以拓宽添加剂的温度和压力使用范围,开发极端条件下的极压抗磨添加剂。

纳米微粒有可能实现原位摩擦表面修复。纳米微粒粒径小,表面活性高,可以直接吸附到摩擦表面的划痕或微坑处,在摩擦过程中实现表面修复作用。此外,还可望解决传统添加剂中S、P、Cl 对基体金属造成的腐蚀和带来的环境问题。

国内相关研究中,金属纳米微粒在润滑油中的分散一直是瓶颈问题,本技术即为解决该问题而开发。本技术开发一种新型油相分散剂,特别对铜粉、镍粉等在润滑油中有很强的稳定分散作用。

产品特点:

(1)该分散剂以油品某种添加剂的为母体结构,通过引入活性基团,使分散剂和金属微粒形成良好结合,从而有效避免金属微粒团聚,保持分散状态。

(2)该分散剂合成方便,成本低廉适合推广应用。

(3)使用该分散剂不会影响润滑油地其他性质。

 

有技术对接意向请与协会联系!

电话:(025)96123,025-83587486,025-83587489

E-mail:lr@zjstcc.com,96123@zjst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