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服务对接 > 【技术对接】缓蚀和杀菌一体的水溶性新型助剂

【技术对接】缓蚀和杀菌一体的水溶性新型助剂

发布时间:2017-03-08

本品为南京工业大学新开发的产品,国内外没有报道,已申请发明专利。

20 世纪50 年代以来,苯并三氮唑(BTA)作为铜及其合金的特效缓蚀剂在工业上得到广泛地应用。研究表明:苯并三氮唑主要通过在铜及其合金表面形成致密的Cu-BTA 保护膜,它能有效地抑制介质对铜的腐蚀。在中性和弱碱性介质中,苯并三氮唑表现出优异的缓蚀效果。然而在酸性溶液中,BTA 缓蚀效果就没有其在中性和弱碱性那么优越。为提高BTA 对多种金属及各种介质(酸,碱,盐)的缓蚀效果,BTA 及其衍生物应用开发工作一直得到关注。

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具有较强的杀菌和抑菌性能,例如吡啶盐,咪唑啉盐不但有广谱杀抑菌能力,而且还具有无臭,水溶性大,刺激小等优点。

基于苯并三氮唑母体的缓蚀效果和阳离子表面活性剂的杀菌效果,本技术将阳离子季铵盐的特性集成到苯并三氮唑母体上,通过这样的结构设计,形成同时具有缓蚀和杀菌性能一体的分子。

主要特点:

1、本项目是制备一种具有缓蚀作用和杀菌效果的添加剂,制备反应条件温和,易于控制。

2、产品为黄色到棕黄色透明液体,具有较好的水溶性,有降低水的表面张力作用。

3、本产品对铜和碳钢均有较好的抑制腐蚀,引入长链烷基增加保护膜的致密性,提高了缓蚀效果。它属于混合型缓蚀剂,对阳极溶解和阴极析氢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4、本品可用于水处理行业,机械加工切削液、防锈液等。

 

有技术对接意向请与协会联系!

电话:(025)96123,025-83587486,025-83587489

E-mail:lr@zjstcc.com,96123@zjst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