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简介 > 会员服务 > 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发布时间:2007-02-08

协会自成立以来,定期举办各种规模的论坛、企业家沙龙、科技金融对接会等活动,为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承担科技领域的科研项目,调研典型企业和示范园区,为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组织企业高管研修、知识产权专题、科技创新政策等培训,为政府、企业培养了众多科技服务与管理人才。

我们热诚地欢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加入到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中来,共同为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加快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凡是从事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活动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与之相关的风险投资、经营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行业的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事业单位、个人均可申请加入协会。


会员准则

本协会活动原则:

(一)本协会按照核准的章程开展活动,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二)本协会以诚实守信、公正公平、不弄虚作假、不损害国家、其他单位和个人的利益为前提开展活动;

(三)本协会不以协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

(四)本协会开展活动时,遵循“民主集中制”和“自主办会”原则,做到工作自主、人员自聘、经费自筹。



1: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会员服务内容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会员服务内容

一、数据库资源

政策库

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支持、解决方案等一站式的服务;协助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服务机构协同创新、科技项目申报、技术需求与专家对接、专利咨询、科技投融资对接、企业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辅导等服务

专家库

机构库

专利库

二、资质服务

申请入会,通过秘书处审核并缴纳会费,正式加入协会成为会员单位,可免费获得协会颁发的会员资格证书及会员铜牌。

三、基础服务

1、内资《创新江苏》:协会集聚优质的科技服务资源,将管理、创新、服务、政策等信息集结成册,在为企业、园区、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政府之间搭建一个科技创新经验交流、创新思想传播的平台、创新型企业宣传展示的平台。

2、杂志《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在江苏省科技厅的支持下,由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创办的以科技创新研究为主要方向的综合性杂志,以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创新实践,服务科技发展为宗旨,通过案例研究发现理论价值,为江苏省的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借鉴与启示。

3、会员单位品牌宣传:通过信息网络沟通平台,帮助会员单位宣传文化、树立品牌、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4、紫金高层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聚集政产学研金介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管理部门,带给企业最新的创新动态、前沿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支持方向,引领创新发展。

5、企业家沙龙:为企业家创造一个交流经验、探究问题、共谋发展的高端客户平台,通过各种专题形式的讲座和交流互动,使得会员单位加深认识,从而推进合作达成。

6、会员走访:组织“企业行”系列活动,开展会员单位走访、互访活动,及时了解会员单位的发展状况及创新需求,加深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了解、互动,形成更好的资源对接圈。

7、科技金融对接会: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互惠共赢。

8、科技创新相关信息推送:通过官网、会员群、公众号等渠道定期为会员单位进行信息推送。

9、项目申报咨询:为会员单位提供科技项目解读咨询服务,帮助精准理解科技项目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充分享受国家、省市区的扶持政策及立项支持。

四、          优质服务

1、项目申报诊断:根据项目申报单位的行业类型,协会从专家库筛选相关行业专家,结合会员单位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给出项目申报指导意见

2、项目路演活动:组织项目路演活动,为企业会员单位创新发展助力,为资本与产业创新搭桥,帮助企业创新项目与投资机构资本紧密结合。

3、培训活动

1)科技政策培训

根据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引导方向,依托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以及专业服务机构和高层次专家,为会员单位提供最新的科技政策深度解读和人员培训。

2)知识产权培训

组合各方面优质师资力量,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培训及宣讲,提供形式多样、层次各异、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人才培训服务。

3)创新培训

协会发挥平台优势,从创新方法、领导力、生产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分析、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会员单位科技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开展专业培训,充分激发会员单位各方面的创新潜能。

4、跨国技术合作:收集、整理和筛选海外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向会员单位进行介绍和推荐,为中外双方提供跨国技术转移的中介服务,促进国际技术成果在江苏实现产业化。

5、项目申报服务:为会员单位推荐与本会具有良好合作关系的优质、诚信的专业科技项目申报服务公司,提供优惠、专业的科技项目、知识产权项目、人才项目申报服务。

6、知识产权交易:关注国内外知识产权市场的需求动态,推荐专业服务机构为会员单位的知识产权交易提供相关服务。

7、科技成果交易服务:协会与专业的研发机构和技术转移机构开展合作,关注会员单位的科技成果需求动态,维护技术成果买卖双方公平交易,促进双方合作、双赢。

8、项目对接:协会利用自身及与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深度合作的资源,帮助会员单位挖掘项目合作机会,促进优质项目的对接合作。

9、金融服务对接:平台汇聚全国各地有投资能力的企业家和金融投资机构,定期组织金融对接服务,展示会员单位技术、科研项目,为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搭建平台。

10、高层次人才引进:结合人才政策,推荐专业服务机构提供“双创人才”、“双创团队”、“333工程”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服务。

11、商务交流考察:紧跟国家发展政策,根据政府、园区、企业主导产业方向,结合国内外行业发展状况,协会组织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带领会员单位“走出去”交流或把国内外的先进团队、产品等“领进来”交流,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转型牵线搭桥。

五、深度服务

1、政策顾问:协会结合当地政府、园区,开展宏观政策解读,提供实务操作指导,推进科技政策的贯彻落实。

2、产业发展评估规划:根据产业规划发展的需求,提供总体发展规划、科技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或具体项目概念规划的咨询、预研、规划草案,以及上述规划的阶段性评估。

3、科技审查评估:提供国内外技术和商业文献查询、专利咨询及定题跟踪、科技查新等服务,出具查新报告,为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转化等提供可靠丰富的文献情报依据,为科技计划项目顺利实施、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研机构能力建设的提升提供专业咨询及评估。

4、产业技术市场分析:为新兴产业企业或研究机构提供产业技术专利分析、市场分析或产业政策分析报告。

5、宏观政策和战略研究: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究机构和科技智库等的专家资源、信息资源等,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规范化管理,综合利用科学知识、技术、经验、信息,采用现代科学方法和先进手段,进行调研、分析、研究、预测,客观公正地提供委托项目的咨询成果,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组织的决策,提供智力咨询服务。

6、产业发展专项研究:为政府、产业管理部门或企业提供产业发展专项研究,提供产业发展规划或具体项目概念规划的咨询、预研、规划草案。

7、产学研对接:整合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等会员单位的需求及资源,提供资源匹配服务,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寻找对接点,实现共享资源,互助互惠,促进产学研合作快速发展。

六、科技创新奖评比

根据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协会设立“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奖励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政产学研金介”协同创新。

奖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奖、科技创新优秀服务奖、科技创新发明奖。


2: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入会条件和会费标准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入会条件和会费标准

(一)申请入会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承认本协会的章程

2. 从事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活动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开发区、金融证券机构、风险投资公司、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和个人

(二)会员入会程序

1. 提交入会申请书

2. 由本协会理事会授权秘书处审核同意

3. 缴纳会费,获取相关证书

(三)会员级别及收费标准

会员级别

收费标准

满足条件

注册会员

免费

高级会员

2000/

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理事单位

5000/

在本行业具有一定的规模和特色,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常务理事单位

10000/

在本行业具有较大规模,特色明显,市场竞争力强,具有一定的声誉

副会长单位

20000/

在本行业内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特色鲜明,产品或服务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享有较高的声誉,能够带领行业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和产业升级等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