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精彩回顾】朱宇会长在江苏创造紫金论坛——2018创新发展峰会暨科技创新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精彩回顾】朱宇会长在江苏创造紫金论坛——2018创新发展峰会暨科技创新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8-12-21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南京,召开江苏创造紫金论坛暨科技创新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论坛交流、科技展示、表彰奖励等活动,推动协会会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此首先我代表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专委会和各地分支机构以及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建邺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是20078月由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民政厅共同批准设立的专注于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科技社团,由江苏省从事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活动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及相关专家学者构成,联合打造“产学研、政金介”协同创新合作平台。

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协会重点通过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服务协会会员、服务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

一是通过产学研交流平台,致力于在产学研之间搭建起科技服务供需信息交流的快捷通道,通过市场机制组织、整合、集成和优化各类科技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专业、规范”的科技服务,同时为科技服务机构提供企业创新服务的有效需求信息,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受理近500多个科技咨询服务请求,内容涉及政策查询、专利登记、纠纷处理、项目申报、产品研发、融资需求等方面。

二是通过科技政策研究平台,对全省科技与经济结合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问题进行超前研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轨迹与管理模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等实践问题开展持续跟踪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基础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提供决策支持服务。受地方和企业委托,撰写调研报告和创新案例。

三是通过创新交流培训平台,面向科技企业、大学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的相关需求,开展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创新服务和知识产权培训。面向企业高层管理人才,打造涵盖技术、市场、财务、法律、专利、投资、管理等领域的高端科技讲堂,培养一批市场开拓能力强、现代管理水平高的国际化、战略型企业家。面向企业实际需求,举办高企政策、投融资沙龙、“互联网+”和技术交易合同等专题培训。

四是通过技术转移平台,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提供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将技术、项目人才、资本、市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推动技术专利、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已有南京智航技术研究院、清电(南京)智慧能源研究院、检测雷达、无人机、智能充电、三清互联、索英电气等10多个项目和研究型企业引进落户江苏。

五是通过表彰奖励平台,今年协会面向全省企业、高校、院所、服务机构,首次开展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奖”、“科技创新发明奖”、“科技创新优秀服务奖”的评奖,经过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评选出50项科技创新奖,其中创新发明奖14项、成果转化奖23项,优秀服务奖13项,待会将举行颁奖仪式。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提升创新能力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迫切要求,产学研协同创新是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新的一年,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广大协会会员继续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协会的工作。

最后祝本次论坛和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