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20

组建“四大中心”,打造“智慧平台”

组建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法治文化研究中心……近日挂牌的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将通过构建“四大中心”,打造“云尚建邺”智慧法律平台,为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再抓新机遇

“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是进入新时代的河西·建邺抢抓新机遇的结果。”建邺区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河西·建邺,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进“一地五中心”建设。其中,以科技服务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增长点发展迅猛,以新一代智能为代表的未来产业布局加快。2017年全区新增企业5756家,总量达到3.2万家。其中,新增规上企业78家、新入选高新技术企业23家。

“特别是法律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引领高端产业发展、优化区域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邺区主要负责人说。近年来,河西·建邺大力支持和鼓励法律服务机构健康发展,越来越多的法律服务人才集聚建邺,目前辖区有法律服务机构80多家,新引进金杜、盈科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律师事务所,全区每万人拥有律师16人,居全省首位。为进一步广泛汇聚优质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才,打造法律服务业与现代高端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建邺区与市司法局联手,开展法律服务产业园建设。

“四大中心”科学搭建一流园区发展架构

“为搭建一流的园区发展构架,在创建谋划阶段,我们就与法律界精英、知名律所沟通,最终形成了‘四大中心’的建设共识。”建邺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四大中心”分别是: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文化研究中心。

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发起,以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法律服务体系及盈科生态圈所有资源为基础,结合区域金融类企业需求,在金融资本、证券发债、互联网金融以及创新金融等领域研发金融法律服务产品,防控金融法律风险。

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由协力律师事务所发起,该中心依托协力律师事务所、上海知识产权研究所、金盛协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知识产权团队,提供知识产权资讯、咨询、代理、投融资、维权、诉讼等法律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为政府提供知识产权战略决策研究。

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发起,该中心将集合金杜律师事务所在全球的法律资源优势,同时提供中国法、英国法、德国法、意大利法、澳大利亚法等多法域的法律服务。

法治文化研究中心由薛济民律师事务所发起,集聚高校教授、法学学者以及专业律师等优质法律服务资源,通过对比研究中外法治文化,吸收先进的法治理念和治理经验,提供一流的法律服务。

通过智慧法律平台,提供精准服务

“‘四大中心’将通过‘云尚建邺’智慧法律平台,提供精准服务。”建邺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云尚建邺”智慧法律服务平台是“云尚建邺”智慧平台二期项目中建立的共享法律服务平台,由阿里云提供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技术服务。该平台将深入利用大数据分析,促进疑难、重大案件“会诊”、舆情监控、法律风险防控、行业研究和合作等,实现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文化研究中心线上线下平台的融合,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记者获悉,“云尚建邺”智慧法律服务平台投入运行后,建邺区将组织100名知名律师通过该平台为企业提供共性(公司治理)和个性(诉讼代理)法律服务,及时有效提示企业防控法律风险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