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服务对接 > 【技术对接】转基因棉籽集成性开发利用

【技术对接】转基因棉籽集成性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17-04-01

棉花是我省东部沿海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作物。转基因棉花的种植面积近年迅速扩大,但是转基因棉籽目前没有得到适当的开发利用。

南京工业大学对菜籽棉籽等含油含毒种籽的开发利用研究已经有十多年的工作基础。申请获得了4 个发明专利。

本项目试图采用现代化学工程手段对棉籽进行集成性开发,联产多种产品。

1.无毒棉粕。棉粕中的氨基酸组成模式合理,是优质的蛋白质资源。充分利用棉粕可以缓解我国我省蛋白质资源紧缺,精饲料依赖进口的状况。

2.脂肪酸及脂肪酸酯。这两者都是精细化工原料,后者也可以作为生物柴油。

3.低聚糖。棉籽中低聚糖的含量在3%以上,是重要的保健品来源,日本批准的保健品中有三分之一与低聚糖有关。

4.棉酚。棉酚是棉籽中的有毒物质,但是其纯品是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以及医药原料。

5.天然维生素E。目前在我国天然维生素E 的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有技术对接意向请与协会联系!

电话:(025)96123,025-83587486,025-83587489

E-mail: lr@zjstcc.com,96123@zjst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