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服务对接 > 【技术对接】太阳能低温干燥果蔬技术

【技术对接】太阳能低温干燥果蔬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27

“太阳能低温干燥果蔬技术”利用自主开发的高效固体吸附剂,将吸附除湿、除湿制冷、低温干燥和太阳能集热技术进行系统集成。该方法能有效避免高温对果蔬营养成分的破坏,能很好的保持原新鲜果蔬的有效成分,原色、原味,复水性能好。

该技术用于果蔬脱水、保鲜和热敏性物质的干燥过程,干燥产品品质与冷冻干燥相当,能耗明显低于冷冻干燥过程,只有冷冻干燥的20~40%。干过程无环境污染,干燥介质温度在可10~50 ℃范围内调节。可推广应用于仓库粮食、种子和木材等生物质的干燥、贮存。

该技术利用太阳能或余热作为主要能源,不用压缩制冷机,没有CFCs 对环境破坏问题,是一种能够在大规模生产上推广使用的节能和环保干燥技术。

干燥介质经过冷却、吸附除湿后进入干燥箱干燥物料。吸附剂再生所用热量由太阳能热水器提供。果蔬产品加工及其延伸产品开发,仓库粮食、种子和木材等生物质的干燥和贮存,及石油化工、微电子、光导纤维、冶金等领域的仓库控湿技术方面等。

采用蔬菜、水果,粮食、种子及血液、蛋白质制品等热敏性物质为主要原料,生产过程清洁环保、无污染。


有技术对接意向请与协会联系!

电话:(025)96123,025-83587494

E-mail: lr@zjstcc.com,96123@zjst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