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3年第1期 > 德邦装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典范

德邦装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典范

发布时间:2015-08-05

摘要:创新是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文以南京德邦金属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创新之路为主线,重点描述3条创新路线:搭建研发平台引入产学研合作攻克技术难关、洞察市场变化及时转型升级完善产品结构、借助科技项目扩大技术来源为科技创新路线;德邦人不卑不亢巧用各种社会资源大胆的为自己的企业代言,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自主品牌创新之路;通过案例展示了德邦装备在其公司核心文化崇德 致远 兴邦的指导下,企业上下一心内外发力,为文化管理创新做出了好的典范。

正是坚持科技创新、品牌创新、管理文化创新,德邦装备才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迎难而上,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成长为如今的行业引领者。

关键词:创新  科技  品牌  文化

 

创新是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持续发展的渴望反过来又成为创新的追求目标。企业要在市场上长期生存,创新就绝不是一次性行为。创新的根本在于坚持创新的信念,进行技术的持续研发。很多企业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更好发展,进行了最初的创新,开发出某种核心产品后,就高枕无忧了。事实上只有坚持持续创新才能给企业带来长期回报,它可以帮助企业把握最具活力的市场,在为数众多的同类企业中脱颖而出,在成熟技术和新兴技术间实现有效过渡和取舍,促成自身动态创新能力的形成。南京德邦金属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是从成立之初就坚持创新的理念不动摇,才铸造了现在的辉煌业绩。

 

一、企业简介

南京德邦金属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装备)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是专业生产基础能化装备、战略能化装备、工艺技术及单元装置总包、管道管件和复合板及非标有色金属制品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董事长邓家爱的领导下,德邦装备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面向市场,面向客户,面向生产,加大企业自主研发投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自2005年成立至今的短短7年内,由原来的几百万,几十人发展成具有注册资本4550万元、总股本4550万股、净资产2.1亿元、固定资产总值逾6亿元、厂区占地总面积270亩、拥有员工600多人,以南京德邦金属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母公司,辖有南京三邦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黄山三邦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子公司的规模。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4.28亿元。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公司具有A1A2级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资格证书和ASME U钢印资质、压力管道制造资格,通过了法国船级社ISO90011400118001质量、环境及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高成长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银行资信等级为AAA级。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109件,其中授权专利81件(发明8件,实用新型73件),受理专利23件(发明21件,实用新型2件)。是行业标准《压力容器用镍及镍合金锻件》起草编委单位之一。先后拥有8项高新技术产品,20092011年自主研发的多晶硅冷氢化流化床反应器钛、镍波纹管膨胀节等多项成果通过了省、市相关部门的科技成果鉴定。经鉴定,产品水平达到国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