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3年第1期 > 金智科技:高校成果转化的典范

金智科技:高校成果转化的典范

发布时间:2015-08-05

摘要:高校拥有智慧和技术,但智慧得不到释放,技术又无法及时转化成产品。因此,高校科技转化率低下一直是困扰政府和企业的难题。江苏金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之路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本文以江苏金智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创新之路为主线,重点描述金智科技是如何从学校走出并走向成功,以及取得成功后又是如何继续走向新高的,探究金智科技如何成就高校成果转化的典范;如何实现产品的优化升级;以及在政府的推波助澜之下,企业如何不断壮大,屡获殊荣,取得今天的成就。作为高校成果转化的代表,金智之路,平凡却有过人之处:在传统的技术创新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创新模式,即集成创新和服务创新。

关键词:金智科技  高校成果转化  集成创新  服务创新

 

江苏金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智科技)创立于1995年,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主营电力学自动化、教育系统信息化、IT业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企业注册资本20400万元,资产总额超过7.62亿元,员工700余人。

基于对信息技术和电力行业背景的深刻理解,金智科技以不断创新的高品质产品及服务,创造最大客户价值为核心使命,坚持走自主创业、自我超越的“金智之路”。在电力自动化和企业级IT服务等领域中,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切合客户需求的系列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金智科技在行业内始终保持着科技领先,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建有电力自动化研发中心软件工程研发中心和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江苏省数据管理与信息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科技厅认定的江苏省电力电动化嵌入式软硬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与东南大学合作成立了东大-金智电力自动化研究中心。公司内直接从事研发工作的专业人员达15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300余人。2006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年,公司通过了CMMIL3正式评估,这标志着金智科技的软件开发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尽管“产、学、研”结合被不断鼓励提倡,但高校成果转化率较低始终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何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提高社会的经济效益,受到了越来越多学者和专家的研究。金智科技,源于东南大学,在“产、学、研”结合上,是一个典范,那么它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