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赋予矿山“智慧”赋予矿山“智慧”——以江苏省中矿智慧物联网科技股份公司为例

赋予矿山“智慧”赋予矿山“智慧”——以江苏省中矿智慧物联网科技股份公司为例

发布时间:2015-07-16

 摘要:江苏省中矿智慧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物联网科技运用的典型。其致力于在矿山特定条件下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以煤矿和铁矿两个感知矿山,在矿山物联网领域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个层面初步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在感知矿山灾害征兆、井下人员准确定位、灾害事故预警预报、井下安全环境感知等领域形成一定技术优势。

    关键词:物联网  智慧  矿山

一、引 

    煤矿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政府一贯重视煤矿安全生产问题,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2010年,在徐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矿务集团、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科技园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内首家集矿山安全物联网产品研发、生产、安装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江苏省中矿智慧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以做智慧矿山领域最为卓越的技术支撑者和开拓者为公司使命,以矿山安全事业为己任,以不断研发矿山物联网核心技术投放市场为主线,目前已在矿山物联网领域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个层面初步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在感知矿山灾害征兆、井下人员准确定位、灾害事故预警预报、井下安全环境感知、主动式安全保障、感知矿山设备、预知雏修等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展开研发与示范。……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