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徐锻集团:走高新技术引领的产品创新之路文

徐锻集团:走高新技术引领的产品创新之路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摘要:作为江苏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徐锻集团的创新特色显著。抓住江苏优化布局全省创新平台的历史机遇,以科技项目申报和产学研合作载体搭建为抓手,徐锻集团走上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基于高新技术引领的产品创新之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对其他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徐锻集团  高新技术  产品创新

    徐锻集团于2006年由江苏省徐州锻压机床厂改制而来,下辖徐州环球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徐州环球锻压研究有限公司、徐州机器制造厂、徐州环球制衣厂4家子公司。企业从1964年开始批量生产开始机械压力机,并于当年被原机械工业部认定为国家首批机械压力机定点生产企业,现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锻压协会理事单位、数控高速压力机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徐锻集团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拥有资产4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质量诚信企业;2001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环境保证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出口自营权,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企业;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确定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一、定位:坚持高新技术引领的产品创新

    随着现代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机械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在不断加快。走高新技术引领的产品创新之路是徐锻集团在对各种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进行综合权衡后所做出的战略选择。因此,自建厂之日起,徐锻集团始终坚持做精品机床、树一流品牌的经营方针,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对企业产品创新活动开展的支持力度。目前,徐锻集团的产品开发全部采用三维CADCAPPPDM等信息化科学技术,实现了对产品从设计、工艺流程到加工个阶段数据的无缝集成,充分保证了新产品研发、制造的速度和质量;广泛采用电液比例控制、微动控制、同步控制、调平控制、触摸屏等数显、数控等现代高新技术,实现了人机对话,机、电、液一体。

    徐锻集团是国内制造各类大型、快速、数控、专用、成套、成线液压机及军品的科砑开发和生产基地,企业产品拥50余个品种400多种规格。其中,大型、高精度、中高程、专用液压机等高技术产品占到压机年生产总值的70%以上。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兵器工业、造船、核工业、化工、机械、家电、锻造、环保、粉末冶金、模具磨料、橡胶塑料等行业。同时,还为陆、海、空三军和二炮等军种研制生产先进武器装备。徐锻集团素以产品质过硬享誉国内外,多个产品荣获国优、省优、部优称号。10吨、16吨压力机曾获锻压行业质量最高奖项——国家银质奖JF75CVH. SH. JE. JK. NTP308个系列产品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仅2008-2010年间,徐锻集团就有4个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