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紫光智能 ——创新品质照亮物联网应用之路

紫光智能 ——创新品质照亮物联网应用之路

发布时间:2015-07-16

摘要:企业发展需要平台与空间进行创新,本文通过介绍江苏省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抓住机遇进军物联网产业的过程和其背后的故事,为企业寻找创新之路提供一些启示,并重点介绍其自主创新和核心产品——IB1000建筑智能化系统,同时,紫光智能主动出击推广技术以及转变思维培养企业凝聚力的方法也为其他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

    关键词:紫光智能  物联网  技术创新

一、公司简介

    江苏省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极富创新性的从事智能物联传感系统开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型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调试、检测和维护、电子产品的开发、销售、技术咨询及培训等业务,是行业内综合业务资质等级最高且种类最齐全公司之一,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工程商。

    紫光智能公司注册资金4500万元人民币,总部现有员工138人,其中90%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下辖北京、深圳、上海、哈尔滨、无锡、昆山和南通7个分公司,形成覆盖华南、华中、华东、东北地区的市场、售后服务网络,能够提供快捷、专业、全面的本地化服务。紫光智能公司拥有一批数据传输、无线通信、传感器网络与检测、RFID,智能嵌入技术、硬软件开发技术的资深工程师、行业专家和顾问的团队,能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业务咨询和技术咨询。

    公司以一贯的高效、优质服务和重合同、守信誉的严谨作风,赢得了广大客户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充分信赖。紫光智能公司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建筑智能AAA集成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证书。《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证书并长期拥有AAA级信用等级证书以及其他多种专业资质证书,获得了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紫光智能公司十分注重与国内外一些著名IT企业真诚紧密的合作,并与JohnsonControlsAVAYACiscoIBMHoneywellDellMicrosoftALCCHUBSchneiderBosch等国际著名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

二、技术创新带来智慧之光

    走进公司,映入眼帘的就是公司展览厅里陈列的一排排设备,可不要小瞧它们,正是这些我们自主研发的设备保证了越来越多的人日常工作、生活的安全和便利,董事长牟仁平介绍道,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所主要从事的物联网行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