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以特色求发展 以创新争高端

以特色求发展 以创新争高端

发布时间:2015-07-16

摘要:如东通用机械有限公司通过走特色发展道路,做精做强产品,在市场上赢得独特的发展优势,通过信息化,实施品牌战略,谋求行业发展的高端。

    关键词:创新  企业信息化  高端发展

一、引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成功之道,在业务选择战略匕,有的企业本着要想吃鱼广撒网的理念,迅速扩张,但往往犯了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的错误,陷入恶性扩张的循环;也有企业不急不躁,一步一个台阶,那么,本文中的如东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属于哪一种呢?

    如东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前身为如东通用机械厂,坐落于江海明珠近代第一城南通,滨临南黄海,靠近东方大港洋口港与南通机场,临近苏通大桥,位于上海两小时经济圈之内,这样的企业布局真可谓是得天独厚。如东通用有限公司专攻石油钻井提升设备,是最大的石油钻采工具及设备制造企业之一,连续15年被评为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50强企业,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多项殊荣。

二、做精做强,玩转市场

    石油行业是一个利润颇丰的行业,置身于这样的行业之中,没有两把刷子还真不行。

    如东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它的产品类别涉及9大类20个系列2000多种规格,产品型号非常全面,但毕竟还是一个专攻石油钴井提升设备的公司,是在石油产业开辟出的一个极小的细分市场。

    然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企业领导人明白,要想在这个狭小的空间站稳脚跟,必须使自己的产品具有独一无二的性价比,虽然自己的产品单一,但是公司出厂的每一个产品都是经典,都是最好的。正是这样的做精做强的经营理念,吸引了像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样的大公司成为合作伙伴。就像好孩子集团那样,以常人的眼光看,很难想象一个单做儿童车的企业居然也能打败众多的竞争对手,能在童车市场上玩出众多花样,不断地推陈出新。……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