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JITC介绍

JITC介绍

发布时间:2015-05-05


江苏(中欧)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中心

Jiangsu Inter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JITC)

2013417日,由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JASTI)、德国巴伐利亚州化学集群(CCB)和英国东北工业集群(NEPIC三方共同合作组成的江苏中欧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JITC”)在南京工业大学正式签约成立,同年11法国摩泽尔省经济发展署也加入JITC成为合作伙伴。

围绕化工、生物技术、环境技术、生物医药、可再生能源、绿色建材、新材料等领域,逐渐将JITC建设成为专业从事中欧间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的高端服务平台,并采用市场化运营手段,使其成为推动企业、研究机构、高校、政府等组织在技术研发合作、研发成果应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运营、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供应链、并购与投资、培训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中欧间合作的有力推手和高端服务供应商。

JITC合作伙伴介绍:

CCB是德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和研究机构网络,也是欧洲的顶级集群组织。集群涉及多个产业领域,包括基础无机化工、农用化工、乙烯、精细化工、有机化工、医药化工、高分子材料等。CCB在巴伐利亚州有260个成员,其中2/3是企业成员,1/3是研究机构,年成员年营业额达870亿欧元。集群在欧洲还有6000个合作企业,在全球有40多个合作网络和办事处,与财富500强企业中的35家有合作。

NEPIC为英格兰东北区政府和欧盟资助的高科技产业加工业族群的代表、组织和管理机构。其代表超过500家的制药,生物科技,橡胶及高分子聚合物,石油化工及传统化工企业。此产业集群代表了58%的英国石油化工工业,35%英国制药产业,超过100家精细化工企业,高速发展的生物产业基地年产值20亿英镑 ,超过250家高分子聚合物及橡胶企业,英国最大的出口产业中心(318亿英镑)。

法国摩泽尔省是位于德、法两国边境的工业省份,聚集法国(东部大区)和德国(东南部的巴伐利亚州)的科技研究项目资源;发展强项为交通运输、工业生产行业的材料研究和能源生产科技项目。摩泽尔省的科研力量来源于本地区的国家和私营性质的实验室、大学、工程师学校和技术研究中心,另一科研团体由本地的公司、中小型企业、法国的大型工业集团(其中包括摩泽尔省本地和法国东部大区的集团公司)和德国的大型工业集团(在这里指的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工业集团)组成。


通过JITC的建立与成功运作,从我省的产业政策出发,为江苏省的产业结构升级实现五个一工程,即:

1. 建立一个推进企业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的价值创造伙伴网络(VCP网络平台)

2. 引进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与知识产权成果;

3. 推动一些符合我省产业政策的优质创新项目合作;

4. 开创一个我省企业走出去的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5. 构建一个满足我省产业发展的高端人才交流和培训平台。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