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2日上午,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云端顺利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35人在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地市科技局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在宁兄弟社会团负责人等“云参会”在线交流。会议由秘书长费钟琳主持。


会议主会场


云会场


会上,赵顺龙会长汇报了协会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以及2022年开展的重点工作。2021年,协会健全规范管理机制,顺利通过年检,并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得3A等级。协会通过参会调研、智库研究、活动承办等形式为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结合会员单位的个性化需求组织校企对接、产教融合活动。协会组织的第四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成为江苏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标志性活动之一。2022年,协会结合省科技厅“三服务”重点工作、营商环境调研等做好服务政府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做实服务会员的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特色品牌工作,如“紫金论坛”、“江苏创造企业行”、《科技创新与案例研究》辑刊等,第五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也将于2022年8月份启动。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 赵顺龙


协会名誉会长、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朱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扩大办好协会的思路。协会应成为政府各个部门包括科技、发改、教育、经信、环保、卫生、医药、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保险等联络会员的桥梁,根据各个部门业务的特点搭建“政产学研金介”交流对话平台。二是要加强服务品牌建设。要将现有的服务产品做出品牌,例如科技创新奖评选、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会、知识产权项目咨询、论坛与刊物等,按照创建品牌的要求来做好工作,提升协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秘书处是协会的核心办事机构,履职能力如何关乎协会决策执行是否到位、内外联络是否得力、服务会员是否高效、运营是否顺畅等,要以职业化、专业化为导向,打造专业高效的秘书处工作队伍,推动协会持续健康发展。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名誉会长 朱宇


会上讨论了聘用专职秘书长的事宜。秘书长是协会日常工作的领导者、真抓实干的执行者、创新服务的倡导者、对外交往的联络者、提升协会形象的宣传者,协会要按照省民政厅《江苏全省性行业协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江苏省社会团体(行业性)评估指标》等文件要求,选拔职业秘书长,统筹一切可用资源,来推动协会实现管理高效、服务精准、凝聚力强、持续健康发展的团体效益。

会上审议增补1家副会长单位:江苏钟山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3家理事单位:江苏金冠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淮安市博彦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在线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