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简介 > 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7

时间:201999

主持人:吕睿

参与人员:协会全体工作人员

 

具体内容:

1、全体观看新华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视频;

2、综合部主任吕睿发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一次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的战略举措,是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思想洗礼。作为基层党员,一定要在认识上更高一格、在学习上更深一步,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做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3、会员部周晗发言: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仅能代表全体人民的利益,而且有着超强的自我纠错能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督促党员时刻要自我检讨,不断矫正发展方向。这让人民群众更拥护党的领导,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

4、赵顺龙秘书长总结: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党性党风教育,再到新世纪以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教育,每一次教育都是我们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强有力体现,都以扎实的举措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实对于在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个人职业发展、人生发展的原则和导向,要时常停下来看看自己有没有走偏。对于一个组织而言,也是同样,要经常检讨各项工作,看看有没有违背组织发展的初衷,有没有违背社会对组织的期望,没有这些就必然会被社会、被市场、被服务的对象所抛弃。


记录人:周晗